幽门梗阻者饮食需注意哪些?

2011-10-31 09:22:51 来源:健康有为网

  幽门梗阻在食物方面,因胃液分泌过剩,为保护胃壁,要多摄取蛋白质。蛋白质丰富又不刺激胃的食品有豆腐、白肉鱼及牛奶等。那饮食中又需注意哪些呢?

  禁用含嘌呤较多的食物

  如黄豆、蚕豆、豆腐丝、豆腐干、熏干等,因为它有促胃液分泌作用,并造成粗糙植物纤维对胃粘膜的机械刺激作用,同时在胃内停留长达4~5小时,还易产气,故应禁用。

  不宜食用糯米食品

  糯米和其它粮食一样,主要成分也是淀粉,它们都是由多种葡萄糖分子,经过缩合、失水而形成。但由于糯米淀粉中葡萄糖分子缩合时,其连接方式与其它粮食淀粉有所不同,因而糯米经过煮熟之后,无论是糯米饭,还是糯米制作的其它食品,其粘性均较大,正常人吃后,也较难消化,滞留在胃内的时间长,从而刺激胃壁细胞及胃幽门部的细胞,使胃酸分泌增加。溃疡病人食后,往往会使疼痛加重,甚至诱发胃穿孔,出血。因此,溃疡病人不宜吃糯米食品。

  饮食注意事项

  改善饮食习惯,以易消化的食物为主,避免刺激性物质,吃七分饱,维持规律、正常的饮食习惯。溃疡虽然容易治疗,但是出容易复发。除饮食要注意外,烟、酒,都要限制,保持充足的睡眠、适度的运动及消除过度的紧张,是基本有效的方法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搞定幽门螺旋杆菌 必备三招

    幽门螺杆菌适宜在胃酸浓度高的环境中繁殖,胃酸越多其活动能力越强。所以要采取一些办法来减少胃酸的分泌

    ... 详情
  • 胃肠疾病与幽门螺旋杆菌关系

    幽门螺杆菌感染与胃癌之间有相关性。根据数据显示,感染了幽门螺杆菌的人群患胃癌的危险性几乎是未感染人群的4倍。

    ... 详情